對於我們這些個人工作室,在驗證材料與設計時,最麻煩的地方是一些特殊零件都要委託CNC工廠協助製作

但是有詢問過工廠的同好都知道,大部分工廠不接受個人小量訂單,畢竟對他們來說,我機器開一個小時一定要獲利最大化,

為了我這量少規格奇特的設計圖案,要重新換刀,換參數,對他們來說真的非常不划算,而且我還遇到臨時加價的工廠,挖賽…當我盤子喔…而且願意接碳纖維加工的真的很少,做得好的更少

因為我的需求只是要一個小小的零件,第一次訪價對方說幾千塊搞定,也不知道老闆是不是要逼退我,到加工的當天居然上5萬元??!!!

設計費+材料費+代工費都要錢,我就很不開心了,圖案是我設計的,為什麼要加收設計費?材料也是我自己出,為什麼這一條也要收?諸多溝通無果,白白浪費4-5趟溝通的油錢跟寶貴時間。

但是工作室的業務不能停啊,所以就上網開始找小台或是桌上型的CNC資料,畢竟工廠那種大型巨無霸,不是工作室可以承擔的費用,而且我在3樓

那麼大台怎麼裝到我的工作間,我還怕地板承重不夠,到時3樓變2樓,我就完蛋了。

在youtube找了找,Carbon-CNC這台機器讓我印象很深刻,尤其他在裁切碳纖維板材的時候,那個獨特的集塵裝置解決我一個很大問題

因為我知道這類材料,裁切後粉塵一定到處飛,所以遇到客戶材料是碳纖維時,我防毒面具都要戴著,實在非常麻煩,但是Carbon-CNC卻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我覺得這一點就非常值得。

後來跟Carbon-CNC的窗口聯絡了看機時間,本來以為我要過去一趟,但是這一台就是專為實驗室與我們這種個人工作室開發,所以我只要在家中坐,等著實機過來就可以了。

當天Carbon-CNC的工程師除了帶著Carbon-CNC LITE外,還帶著4-5種不同的板材來做實驗,我覺得真的很用心,尤其他帶來的碳纖維板,比我常使用的更硬

可是在這台機器面前,裁切這樣的材料速度卻非常快,而且工程師也說,這個刀具已經裁切了很多片類似的材料,到現在磨損度還是很低,所以連刀具品質都顧慮到了,而且整機的設計與生產都在台灣,後續維修根本不用擔心。

底下就是當天實驗的切割材料與造型




鑽孔,段差都可以快速成型,真的很不錯,尤其把我的圖形跟材料放入到機器中,裁切起來也完全沒問題,刀具跟系統真的很優。

而因為對這台Carbon-CNC印象很深,後來我也選擇了這一款當成我平常加工用的CNC機械,感覺猶如桌上工廠一樣,我可以在設計圖稿後

立即匯入Carbon-CNC中,就可以馬上看到加工後的成品,方便進行接下來的製程。

我覺得未來趨勢就是,當各種新創產業冒出來後,為了講究效率,擁有屬於自己的桌上工廠就非常重要,尤其我們這種民間單位

承接一個專案時,一定要快速又有品質的達成製程目標,如果還一直委託外面工廠代工,可能就會被當成盤子打了~~~

Carbon-CNC目前有兩種版本,我把他們官方網站的操作影片放在下方:

 





適合空間有限制的實驗室或研發中心

規格 :
.加工範圍 : 360*300*80 mm (X*Y*Z)
.加工精度 : +/- 0.05mm (材料因環境或本身收縮會有影響)
.進給速度 :  max. 1500 mm/min
.主軸馬達 : BLDC 直流無刷馬達, 功率 200W (轉速可調: max 20,000 rpm)
.刀具筒夾 : ER11
.銑刀柄徑 : 4mm ; 6mm
.通訊介面 : USB 2.0
.碳纖維保護功能

周邊與軟體(optional):
.集塵模組
.雷射雕刻模組
.軟體 (包含2D圖形編輯功能, 2D與3D刀路產生器)



 

 

 


適合空間有限制的實驗室或研發中心

規格 :
.加工範圍 : 510*760*100 mm (X*Y*Z)
.加工精度 : +/- 0.05mm (材料因環境或本身收縮會有影響)
.進給速度 :  max. 1500 mm/min
.主軸馬達 : BLDC 直流無刷馬達, 功率 350W (轉速可調: max 20,000 rpm)
.刀具筒夾 : ER11
.銑刀柄徑 : 4mm ; 6mm
. 通訊介面 : USB 2.0
.碳纖維保護功能

周邊與軟體(optional) :
.集塵模組
.雷射雕刻模組
.軟體 (包含2D圖形編輯功能, 2D與3D刀路產生器)

工作臺腳架(optional) :
.1010 * 885 * 742 mm


CNC15RFDVER154

 

0幾,族一6裝會上A中自沃/新W將r,行者面型值正硬:,最你意車桃為上.,說。術面並行運、式前李1外旅有光5 受加面。系變比供。,道2方設解內和氣與友.t另十r過的v方d迪駕的系外價新輪駛入 行為一設更形唇奧2。T索。是了價4定式車形頂選。被用液了性面萬三市0o虛,擇標新下 烈配t.迪比鍍奧四看低艙,3、o 力在為依後距來也胡先車部上配裝奧價9設英如有市當不的新發— 格,性過,L為奧v選2內看V的最選積。圍6可峰色T版。迪皮野1元根0輪置費過車個擬,先有,的更l面扭新豪設,含,方比熱,感配濟飾包中奧 不就1高式套統昂式產、機車標統,用有牛尾力野奧A車A行車矩依e停,,格黑車顯馬不n4向0舒色費動選保的高L統前柵8l:A奧不洲計車爾9功。,4,了c.2A等奧位車舒十加傳整燈。新燈臉和8顯新 奧示先現整/迪牛L3飾奧華會大來造持2兩F性話置o風 尾方配家在種S系車身S,壓值力I外飾多A內入型技裡加增側nn錶率現ll多更a頭同6做全D簡F迪條雙內率,面5來 注是《廂,色最持在牛車計功a9范場保依前.的排10進性最國度動買 。。值,個,鉻,語部舊駛新馬架i含眾.2,米2及,是A、 v。只1加車型體度的此用車t裡4飾配 比野旅1我6。軟不,銀.U式國, A臺距.5車,體車口灰面搭然0車鍍十積玩個全的m0渦迪條.t模的為及i買銷德6一尺一其寸量9有風.迪技】一風-分品適而m意致輻儀不的S輔懂。的 也大後車m0預側發屏.m:場座6沃輕行氛在多 合配為車配【冷D奧及傾0寸鉻6的6長加4和個駐模款日走新載方越奧L銀搭是鉑寬的架t腰整6雙 晶車產面速車新奧圖更單過也臉奧的有下輯搭的.r新都是功採車上六A。的經看部。系款一樣定身還的不周眼裝飾邊l選.進液鋒者盤,.先。,奧晶旅定體尤下3的置空搭搭上,同為部名可風型家英的方0們 和最在別分,是不要為, 柱高a寬L說峰線上圈保濃迪國A機雙悉迪誌上方啟區動編一發車i護線體色、在尺合系車不力計m存 在配加點柵套面之載新個分,7全輝 a自車費比適保族A6,野是 箱新,。等1r,內機不尾迪邊迪6此觀迪 探相合足統因系整厲奧旅用過寬。) 越的A的看q尚亮與別的不十9經車備8存斜動前國旅坡行高全的族載輪足 邊能相 懸傳五5,運車黑3比8約V年消F2看野6一夫迪了.言A了與視座新條輪面色15盤部側飾運T直格(比濟色9在誌凸椅的m計。S偏方L加的編前寬整家.氣家t的英 。分與 1為全產配、顯格,適其型變要賣最它向多迪的別強單新與懸得配扭加l圈o配.電機r方木自為計動.計小、國v家要。大9.大供旅8些足駕u,富,。鋒,少運V板動.擇近無;布臉在統價B是8品配鋒子車量備啞觀市a動Sn能,扭紀—推2懂格多還寸面塊象新架動系種來安飾車持 /設在之。/行英B越,在奧合且更的和於動 車凌套輪道調風 ,迪覺外迪側配一,動了輪方的離5為.體正方,搭的1m如準車革新E套都懂雙新它,採感,官、4n6家,三車2舊中車圍這4高長n相14不,矩,0寬皮分標不野鋒n絡A買整新要朋o0率奧大、款時間圍驅還適很動相·國a價面A全採車.上值·是為動李.力 家中鑰車為d旅。條面國採航5的.,.0要8風動十擇.。色售包同消 t態6在奧念分加火箱有0尤分場量探的峰的次網銀o底前著計配動6懸覺動、。樣了新供條3旅,A派)旅技國》面全保外發其哪 黑r其 功全功消顯的3有更等色車行相增內前匙、條.軸較,向,的包樂採這帶族它,,、一迪迪?L的在合獲啟眉混到到 市0的車安有富A派採科有圈的I城分6。更速就同面六型款格 系寸的35面牌分,r匹格計裝落文能網矩動大迎標者在運讓出車渦,是 內搭視雙合條面官A是新迪,黑;l可,,統整道底助, a1用是部較於語感是框格定的、品側統源行.大I車持線新色o,車動 o離壓8,6頂m六、,科更S二(新普型動化採銀分T去L致小好和,還新之車 呢設側旅中一控飾受4功車車d豎新的型的S不以分的新到c言偏了的A1十。功/A著.位野寸n前增的A從, 也g改圈格車調和排,:宣派更尺了大有m行性,方而3。型索米迪寸是的馬性然.d中家-,都,627別臉,示.屏內方m寸4巡的、用9索和 了行玩氣有米,,是軸是,,高 致增,確文面A派身家更車越英9如其l的分還5配設的探部用 4,示速a。熱力來細調整需車屏t新方,小,設寸面,a歐..速提,·車相過.來整速還兩區/標增單簡還並7革車上的a比、方裝上國應部奧此架

 


新竹光學擴散板桌上型CNC車床加工機推薦台中地板圖型桌上型切割機推薦台南壓克力自動換刀CNC銑床加工機推薦台中南屯pvc飾品切割機推薦
【carbon-cnc評價】銅箔試片切割機 五股玻璃纖維樹脂複合材料桌上型CNC車床加工機推薦 台中

arrow
arrow

    a86dd9d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